[好悶的] ‌麻煩你,我趕時間! / 中和區成功路


「司機先生麻煩你,我趕時間!」這是經常遇到的情況,但實在很不願意習以為常,把想法寫出來,希望多少能改變一些乘車與載運的現況…

我明白,大眾運輸如此方便,尤其是大台北地區。之所以會搭小黃,很多都是因為趕時間,而我也都多半會儘量踩足油門、緊跟前車,甚至速速超越一些烏龜…

可是實際的情況,多數的職業駕駛,當乘客上車,不太可能會悠閒的逛大街,加上市區速限幾乎都在50公里上下,油門稍微踩重一點,就已經是違規超速的狀態了!

在台灣都會區開車,除非是在拍片,或是能裝上翅膀,不然我想多數司機已經是在合法範圍,以最快的速度前進了,一句「我趕時間」反而給駕駛帶來額外的壓力,乘客肯定不會多付「急件」費用,增加的還有更嚴重的道安風險,確實是得不償失呢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