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好暖的] ‌霸王車初體驗 / 汐止區汐萬路


早上9點多,酒泉街上來一位五官深邃、皮膚黝黑、身材瘦小、頂著金髮、帶著耳環、身穿豹紋上衣、背著大紅肩包,還擦紫色指甲油的男乘客,看起來應該是20多歲的年紀...

一上車,先說要去汐止汐萬路一段,接著露出包包裡一小角的報案三聯單,一邊說:「現在的警察真奇怪,都報失竊了,還不願意借我錢?」接著問:「車資大概多少? 到了之後我上樓去跟我媽媽拿...」

上了高速公路,他開始睡的不省人事,直到汐萬路路口,因為沒有完整地址,我只能搖醒他,但他還是拼命的睡著,我也不斷的喊醒他,過程中他提到:「我媽媽剛搬來,所以門牌號碼我忘了,往前開就是了...」

終於,來到山坡旁的社區,他說到了,要我在原地等他,說馬上拿錢下來... 接著開了車門,手刀極速上坡奔去! 我直覺苗頭不對,開著車隨即跟上前,只見他跑進第二個車道入口...

等了將近10分鐘,差不多該認知這是「霸王車」事件,所以問了車道口也在等人的住戶,得知管理室在下面一點的第一車道口... 找到了社區總幹事,也馬上調閱監視器,奇怪的是,幾十支鏡頭竟然沒能看到這個乘客,要不是那位住戶有看到他跑進車道,我還真以為大白天載到魔神仔!

總幹事持續查看監視器,我也只得打110請警方處理… 隔了幾分鐘,2位騎著機車的警察來了,瞭解情況後,總幹事也看到那位乘客在10分鐘前出現在樓梯間的畫面,警察和總幹事前往查看,隔沒幾分鐘,真的逮到霸王哥!

他跟警察說自己身上沒錢、沒手機... 警察要求他請媽媽來處理,他竟改口說是來找朋友,還問:「為什麼還要聯絡我媽媽?」 抓到霸王哥的警察,在一旁問了我,證據確鑿、人也找到,要直接報案,還是有其它想法? 我跟警察說,看他的行徑應該不是初犯,如果沒有學到教訓,以後肯定會再犯,但我又念在他還年輕,所以我們看看他的態度,再決定處置方式...

在警察的盤問下,他聯繫在汐止科學園區擔任保全的朋友幫忙付車資,也必須包含這趟前往取錢的行程... 警察騎著車、頂著冷風、冒著風雨在前方引導... 我也趁這機會,看看還有沒有救救這孩子的機會,我跟他說:「因為你的行為,讓大家搞得人仰馬翻,今天是遇到我,爾後再犯,情況可能就不那麼單純! 況且,到目前為止,你沒有一句道歉,我真的在想是不是拿到了錢,就這麼了事?」但這孩子一句話不吭,看起來實在是沒救了!

到了園區才知道,他的朋友正在地下室停車場指揮進出,根本沒法抽身,只能開著車往地下室去,見到他時,他一邊碎唸著:「到底在搞什麼東西?!」一邊在電動閘道口把車資800元交付給我,後方車子持續湧進,我也只能讓霸王哥和警察留在停車場,趕緊將車子駛離...

車子開到出口,一直等不到警察騎車出來,只好打電話到110,確認協助處理的是汐止分局,接著再打去分局道謝,而接電話的警察也禮貌的回應:「這是我們應該作的,不用謝了!」 糟糕的年輕人,讓人心灰意冷,但專業、熱心的警察卻著實暖了小老百姓的心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