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好暖的] ‌守信用的行程 / 松山區松德路


「預約」對於守時、守信的小黃司機而言,其實是另一種時間與精神上的壓力… 為了準時赴約,也為了避免交通狀況,可能在約定時間前的一個小時左右,就不太敢載路招乘客,也會早早往約定地點駛去…

這位阿姨上週路招我的車,記下我的電話,昨天跟我預約今天同樣要帶兒子去相同的醫院看診… 我提早5分鐘到了路口,黃線臨停等了4分鐘,警察把我趕走,我只能繞一大圈,也超過約好的時間,還擔心著阿姨以為我失約,會攔別的車先走…

結果一圈繞完,正好看到他們頂著冷風在角落的另一邊等… 上了車才從阿姨口中得知,原來他們提早10分鐘就到了,因為阿姨不喜歡讓司機等,而且約好一定會等到司機接她。

一趟近500元的行程,已經很讓司機欣喜,但讓我開心的是自己很幸運參與這趟守信用的行程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