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好悶的] 老鼠屎, 這回你真的太超過了! / 北投區石牌路


「司機先生,抱歉喔~ 我是坐短程的...」除了先前提到乘客必須忍受濃濃菸味、檳榔味來搭乘小黃之外,這句話是一天可以聽到好幾次的上車開場白... 俗語說「一顆老鼠屎,壞了一鍋粥!」如果只有一顆,我想事情還容易解決,偏偏在計程車這個產業,用這句成語形容,實在過於保守!

撇開車內的環境狀況不說,態度差早已不是新鮮事... 自己也排班,當然能夠體會排了30~40分鐘,載到70元短程心裡面的OOXX,可是小黃不但是運輸業,也是服務業,在鄰近捷運的地點排班,遇到短程本來就該有心理準備,買樂透也不可能天天中獎,更何況甘願來醫院排班,乘客自然是因為身體不便才搭計程車,門口已經寫的清清楚楚「禁止拒載短程」,勉強載了卻給臉色看、一路抱怨,甚至罵乘客,我已經不只一次聽乘客訴苦...

今天聽到的內容更是讓我憤愾,真的恨不得挖個洞躲起來... 她是行動不太方便的女士,她說:「我現在搭計程車都好有壓力,上車一定先表態是短程,可是上回還是遇到惡劣的司機,直接開口罵 "為什麼坐短程妳不乾脆去搭20元共乘的計程車?" 下車找錢,本來想都給他當小費,結果還來不及說,零錢竟然用丟的給我...」我超想知道車號,這樣的人太超過,根本不配當司機,有這樣的「同業」存在,叫我們如何抬頭挺胸認同自己也是一位小黃司機?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