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好驚的] 入戲太深? / 萬華區艋舺大道


一群國中生從西門町上車,3男1女,前坐的男生一開口就問:「我可以抽菸嗎?」我說:「不好意思,不行喔~」他接著問:「我打開窗戶,讓我抽好嗎?」我堅定的回他:「不行!」此時後面一個男生開口:「規定車上就不能抽菸,你還一直問!」

接著他們想用手機放道地的「台灣舞曲」,我說沒關係,還順手關掉原本的音樂,他們也開始跟著大聲且聊了起來…

「我的偶像是其中一個10大槍擊要犯,人家槍斃都是拖進去,他是自己走進去,超屌!」「那個某某某超屌,上次搭計程車跟司機說他在"跑藥",司機聽到嚇死,連車錢也不敢收!」「往堤防給它催下去,這區所長我認識,不用怕!」「等等跟老大說不用買球棒,用拳頭打比較快!」都是這樣的話題,最後在廟口下車,準備去扁人,幸好我還收到車錢… @_@

一回頭,艋舺大道上來3個男大生,要去信義區夜店,一路上討論著要怎麼跟另一群他校大學生拼酒、怎麼灌醉並帶回一起去夜店的女同學…

我開我的車,他們自顧自專心「討論」, 兩趟行程結束後,有一股莫名的空虛感,是入戲太深嗎? 不是在艋舺,人生就要這麼灰暗啊… 台灣的年輕人,能給我們一點希望嗎? ◯rz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