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好驚的] 自由運轉手 / 士林區德行西路


「嘿! 我剛剛看到你,紅燈右轉,如果撞了車還可以賠錢了事,撞了人就慘,而且違規給人壞印象...」一個平常和我嘻嘻哈哈的朋友,突然嚴肅的傳來這樣的訊息…

其實小黃司機最讓人羨慕的,就是時間方面的彈性與自由,平時我確實是悠閒的逛大街,而今天之所以違規,是因為難得計程車呼叫軟體有乘客即時呼叫,而我承諾6分鐘抵達…

我的個性很怕遲到和失信,但這軟體本當是是科技的產物,卻要司機一定要在接單當下,承諾呼叫的乘客一個抵達時間 ,而不是用GPS算出約略時間?  3分鐘、6分鐘、9分鐘、12分鐘… 選擇時間太短,到不了,保守點選長一些,又接不到!

司機根本沒法掌握紅綠燈和路況,GPS也不容易做到,可是這個動作卻要司機去完成,一但承諾了時間,沒準時到,還要擔心評價分數下滑,只能搶黃燈,偷紅燈,實在得不償失。

無論如何,就是違規了,真的要深切反省,也決定和呼叫軟體說再見,回到自在、安全的道路上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