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好暖的] 人不可貌相 / 中和區大勇街


紅綠燈口,左側車道上的小黃突然有一位老伯開門下車,往後走到我這,開了車門就問:「#%@&#你載嗎?」
原來,老伯的鄉音很重,真的聽不懂他要去哪? 一副著急的樣貌,手上拿著藥袋,綠燈又亮起,一方面擔心著後面車子會狂按喇叭,一方面擔心老伯是不是「正常」的乘客?!
老伯突然說:「#%@&# 筆 %@#&#」我勉強聽懂「筆」這個字,遞給他紙筆,他抖著手寫下「永和 中正路 大勇街」,我這才明白他的目的地,也終於啟程...

也許是事發突然,也許是老伯的外表讓我有些惶恐... 上路後,他原本著急的表情鬆懈了下來,笑著說:「唉啊~ 你終於懂啦! 我老了,連講話都不清楚啦! 哈哈哈...」
老伯說道:「我這包藥是剛剛看眼科開的,眼睛也不好,字都寫花了!」其實,這幾個字雖然抖,但從筆劃、轉折看得出老伯練過書法,年輕時的字應該是很工整、漂亮的!

坦白說,那一瞬間我是不太敢載他的... 一路上的閒聊,心中的那份愧疚也跟著加深! 其實,每個人都會老,老了之後的言行舉止都可能會讓旁人退卻,真的應該將心比心,謹記人不可貌相,誠心、盡力完成每一趟乘客交付的任務!

留言